中天天堂遊記112.宇宙第一個中天法門.訪火陽星第一代師9.麒麟題發  表 人:麒麟大師(cup2942)發表時間:2006/10/20 17:49:41 借故要閃過這場離別,躲過這敏感的時刻,我向老闆又請了半個 月的長假,回家陪伴父母,也順便幫忙一下農耕,使他們也可稍 為喘息一下。 假期結束,回返工廠已是夜間,同事告訴我,文山禪寺的新任住 持來工廠找你,我們告訴他,你請長假不一定那時候要回來,他 已經來4天了,每天都來,我們還未上班,他就已經在那邊等候了, 很有耐心。我想該來的還是會來,逃避也不是辦法,最後還是要 去面對,今日事今日畢,就算避不見面,將來更難面對,我決定見 見新任住持,不知是那位師兄接大典。 隔天一上班,虛空師兄已經在門口等待了,文君向他頂禮,並恭 喜榮任住持大位,帶師兄進入會客室,只有我和師兄兩人。 虛空師兄:冒昧來找文君師兄,帶來困擾請海函,不得不來,別無 ...他意,雖師父圓寂時聖書已交代得很清楚,但還是有不解處, ...師父在圓寂前和師兄密處七天,還要不為外人打擾,師父有交 ...代你何事? 文君說:師兄多疑,法師對文山禪寺並沒有談及,法師已知為時不 ...多,和文君相聚甚歡,要文君陪伴渡過人生黃昏時日而已。 虛空師兄:如是如此,為何選在圓寂前。 文君說:這個文君是不了解的,或許是巧合吧! 虛空師兄:雖吾師圓寂後有交代繼任大統之聖書,交代傳承。 ...吾師既然知其要圓寂,為何不當面叮囑,只留下繼任大統之 ...聖書,最重要的傳承法函並沒有交代,是否法函你已承接。 文君說:我不懂師兄所講的法函是何物,法師沒有交給我任何東 ...西,也沒有所謂的法函,如果有一定會向師兄秉明。 虛空師兄:那七日內師父有其特別的動作嗎?或有奇特的言語? 文君說:也沒有甚麼奇特,我想想,好像有一段,不知含意。 虛空師兄:快說,有何留言? 文君說:有一段,法師說,『道統異象,天意不可違,文君你不是 ...承接我們的道統,而是開花新局。』這些話比較奇怪,我也不懂 ...其中含意,法師還要我記住。 虛空師兄:我已明白,他日文山禪寺歡迎師兄開普渡之門,告退。 文君想問明原委,虛空師兄已離去,留下一堆疑問。 http://tw.club.yahoo.com/clubs/cup2942/中天無無極麒麟家族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gg21289 的頭像
    gg21289

    系統家具

    gg212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