~~人生難逢開口笑~~苦什麼~~先寫寫一篇文....說說人生....天底下有很多不可思議之事...在我的生命中有很多的不解...從來不會隨波逐流..曾經在年輕的歲月時獨坐花蓮的沙灘上一整天.....一個人離鄉背景...走到那不熟悉的地方就這樣看著海..心中反覆的思想..前路茫茫...該往何處...這不是20歲年輕人的思想..因為她不想走下去....在那一整天...閉目沉思....後來驚動附近的崗哨..整班的兵就在我身邊...看他們操演...我了解他們要做什麼....他們擔心啊....誰說世間沒有溫情..在我生命中很多的關卡..都是不熟悉的人伸出他們的手....你們知道我沉思什麼嗎....一句話~父親的一句話:[不管以後你碰到任何挫折...不管任何打擊多大..都要念著我們辛苦的養你長大...因為如果我們失去了你...我們的傷痛一定會比你大..]這是我的座右銘...[身體髮膚..受之父母.不可損傷也]..這句話到現在還在我心中...因為我父親還在...一年前失意想從此隱遁山林..慈母大殿開起時...我用滿懷的熱忱走出門..換來的卻是傷心...那時我會想起一句話:{孩子的爸爸要離開時跟我說了一句]他說:[其實我知道自己已沒有機會.但是我最牽掛的是妳...放心不下的也是妳.....因為妳的心太好..怕妳被人家欺負.]....十幾年他不喜歡我出門..也不喜歡別人來跟我說話..擔心人家教壞我..那時我還會開玩笑:{那就不要離開我去工作就好...你幫我照顧孩子就可以了]他說:[不行]都跟人家講好了..其實在醫院的那段日子...我的[靈]已經酥醒....在我身邊的是[藥師懺].孤獨面對生死.其實我會怕...我走我不怕....我很怕他們從我眼中離去...但是我必須接受.....用我的生命[孤注一擲]換來的是我一生磨不平的記憶在醫院的那段日子...看著生死..看著苦痛..人都會走這一遭...但是歸途不同..最近這幾年我一直在想....一個朋友的媽媽...這對半百加起來要140歲的母子...每次講的話題不是錢..就是權...有時候聽了頭很痛..最安穩莫過於他們..難道不能換個話題..前車之鑑不能打醒他們...他們都輸在投資.每次講的都還是[錢]難道是真的貧窮怕了...這句話很多人都會跟我說...自己走了一趟....我是明白這個道理.....道理懂就好了...都掛在嘴上....聽了會發狂.....我不知道今天這一篇我想說什麼....都還沒有[結尾詞]..那繼續寫....我想跟大家說~~認真工作啊~~想學禪修就到我們[中天]來...我朋友問我一句話:[到底中天做什麼]...我想了想..回答他:[做神仙]... 他問我怎麼做...中天三寶加外德[財施.法施]....他說:{真的嗎]...可是神仙很無聊...每天坐在那裡.......我笑了笑跟他說l:{去雷部就很忙..欠神仙]....可是我看一些人一天到晚在那裡[修]....一天到晚來講[道]....我跟本聽不懂....不是說一天念三萬句佛號:就可以登[極樂世界]了嗎....我笑笑說啊...要上天也要有力氣....滿腦子都是[賺錢]的念頭...[賺錢]又不會用.....爬也爬不上去...那怎麼你們都會有感覺..[我一點都沒有]........下面這句不講沒事....一講又翻臉了....那一句跟你們說啊:{每次人家跟你說什麼...你都會懷疑...然後一定會找[不接受]理由.你把你自己保護的好好..得失心那麼重....你腦袋像水泥.....大羅神仙想救你多難...[.乾脆不理]你就好了....哈哈哈~~~到現在都不講話......這我講實在話.........[人生難逢開口笑]....笑一下不用花錢的....終於有結尾了......這就是結論.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gg21289 的頭像
    gg21289

    系統家具

    gg212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